正在阅读:“养老”变“享老”,温州这些社区幸福感拉满!

“养老”变“享老”,温州这些社区幸福感拉满!

温州网 2022-10-30 10:10:0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其中温州有4个社区入选。

  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

  近年来,庆年坊社区现有医疗服务中心、护理站、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免费使用的亲情停车位等设施阵地,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投入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接下来,该社区将对有需求和意愿的老年人,提供住房适老化改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

  近年来,陈岙村已投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共享社·幸福里”,成立为老服务队,常年为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图书阅览、医疗等服务,以及室外活动场地,同时积极组织老年人书法、老年人广场舞、老年人登山健身等文体团队,开展培训课程。

  目前,该村正在提升改造为老服务中心的卫生室,创造更加便利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

  近年来,厚垟村以老为尊,倾心服务,建有双层养老驿站,内设就餐、健身、阅读等多功能区域,满足了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同时组建了为老志愿服务队伍,定期为老人提供理发、助浴、助医等生活服务,建立老年文体团队,同社会团队结对开设培训课程。

  截至目前,该村已开展艺术培训30多场,免费提供中晚餐30000多份,洗衣、助医、清洁、谈心等服务600多人次,无偿理发2000多人次。

  苍南县马站镇中魁村

  近年来,中魁村以创建“老年友好社区”为抓手,接入三甲医疗资源,建成投用未来健康园5G云诊室,实现“20分钟医疗服务圈”;定期开展“最美健康老人”“最美孝子贤媳”等人物评选,进一步营造广大村民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氛围;探索开发“民情地图”地理信息系统等。

  接下来,该村将打造服务本土老年人的养老中心,配置智慧化养老服务设施,实现“家门口养老,离家不离村”的未来乡村养老场景。

  来源:温州发布、市卫生健康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