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扎实推动产教融合 首个产教融合平台机器人实训中心开课

海经区扎实推动产教融合 首个产教融合平台机器人实训中心开课

2022-10-30 17:43:49

  温州网讯(通讯员 赵玲玲)近日,海经区经济发展局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站点建设工作,与企业进行了积极沟通,倾听企业呼声,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经过努力,海经区共有9家企业入选成为温州市首批产教融合站点企业,并获得市级授牌。同时,海经区大力支持企业与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加快推进教育和产业体系融合,不断增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站点建设工作,该局积极推动中信阿里云机器人产业园、温州技师学院以及达明机器人筹划机器人产业学院。日前,在新落成的海经区机器人产业学院机器人实训中心举行了首次协作机器人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以“理论+实操”的形式对“TM-FLOW应用技术”“EIH视觉应用技术”等达明机智能型协作机器人核心技术做了基础培训。培训由来自中国台湾达明机器人的两位培训老师主讲,温州技师学院智能控制系近50余位骨干教师及优秀学生参与本次培训。培训期间,海经区中信阿里机器人产业园、温州技师学院与达明机器人相关人员依据达明机器人现有行业案例,结合温州本土产业特色,就“服务本地企业智能化升级”展开深入探讨。培训老师对程序编写,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并设定场景,指导大家进行现场操作演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在后续计划中,海经区将以产教融合平台作为主要阵地,大力开展校企合作,结合三方的人才、技术、市场及政府关系等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为本地企业研发各类自动化相关技术与产品,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升级改造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