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网 2022-10-31 08:22:00

  温州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大家表示,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高举旗帜启新程,勇毅笃行谱新篇。

  市教育局 

  凝聚合力打响“好学温州”品牌

  10月26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合力,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教育全学段提升、加快育人全方位提质、强化教育全要素支撑,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教育质量新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市民政局

  立足新征程彰显民政担当作为

  10月26日,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事业发展的最新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重点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创新完善三次分配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市人力社保局

  争创温州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在稳岗就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和谐劳动、优质服务等方面交出高分答卷;要根据报告中提出对人才、就业、社保等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到落脚点、发力点,强化举措、创新方法,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人社工作在温州落实落地;要聚焦群众企业所需所求,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战略部署谋划一批改革创新的工作项目,力争多出亮点特色、体现人社特点,全力打造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市水利局

  全力推动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温州水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温州水网;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抓好民生水利;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提升水治理能力;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底线,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水利高分报表,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水利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

  持续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扬伟大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抓好“三农”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农业强国”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标农业农村同步实现“两个先行”的工作目标,高质量打好年度任务攻坚战,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新办法,在奋进新征程中持续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新征程中凝聚奋进力量

  10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系统必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面扎实、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高水平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退役军人共同富裕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数字化改革、崇军服务示范带打造等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切实提高站位做好三大“聚焦”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全面开展“班子带头学、上下联动学、创新形式学、专题培训学”等“大学习”活动,全力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聚焦年终冲刺、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工作谋划,把报告精神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

  护好青山绿水打造生态高地

  10月26日下午,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温州生态园将坚持以学促用、以学促做,把学用转化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护好青山绿水,抓好安居工程建设和安置提速工作,不断完善安置片区配套设施。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管委会年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温州生态园“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温州生态园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打造展示温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生态高地。

  市总工会

  夯实“六学”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作为党群团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要自觉精读细研二十大报告原文,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在工作中做到“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做好学习安排,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在全市工会系统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旗帜启新程 勇毅笃行谱新篇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