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温州网 2022-10-31 09:49:17

  昨天,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宣誓出征。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13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共766名青年志愿者“小瓯柑”集结到位,宣誓出征。

  据悉,今年是温州连续第四年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青年志愿者将参与各项活动会议、车站机场、下榻酒店等各个环节志愿服务工作,保障2022青科会的成功举办。10月12日,团市委启动志愿者招募,短短一周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552位志愿者报名,经过初筛、审核、面试等多轮选拔,最终选出766名青科会“小瓯柑”。他们是来自市内外高校的优秀学子和有专长的社会各界青年,包括知名高校大学生、海外留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等多个行业领域,均有丰富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经历,很多志愿者还有外语、文艺、体育、摄影摄像等多方面的特长。

  出征仪式后他们还接受了全方位的集中培训,并将分赴各服务点进行专项培训、实地演练等系统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当天开展的集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峰会概况、志愿者形象与礼仪、峰会疫情防控知识、外事礼节与常用志愿服务英语、大型活动志愿服务要领等针对性课程,覆盖了国际性大会志愿服务的核心要素和技能,培训师资邀请了有国际大会志愿者培训管理经验和深耕外事工作、形象礼仪培训的一流师资进行授课,确保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高规格国际会议的保障需求。

  这群“小瓯柑”在接受科学系统的能力强化提升培训后,他们将于11月中旬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海内外参会嘉宾面前亮相,以最热情的服务态度、最严谨的行为规范、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大会顺利举行,展示温州城市的“大爱精神”和温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766名“小瓯柑”整装待发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