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影响带来毛毛雨 弱降水过程将持续到周五

台风影响带来毛毛雨 弱降水过程将持续到周五

温州网 2022-11-01 08:28:37

  温州网讯 昨天的毛毛细雨,缓解了近段时间的秋燥。根据市气象台消息,这样的降水会持续到周五,这对正在经受干旱的温州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目前,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台风级)正位于南海海面上,并以每小时10公里到15公里左右的速度偏北方向移动,今天白天开始,在南海北部海域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尼格”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扩散先后影响,周五前我市云系增多,其中今天夜里至周五有弱降水过程,周末多云。

  根据目前资料研判,今天夜里至周四白天降水主要分布在我市中南部,周四夜里降水主要分布在我市的中北部。同时,今天至周三上午,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达8级到10级,周三下午减弱至7级到8级。

  此次降水过程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气象干旱,但由于降水量小,持续时间也不长,气象干旱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还将继续发展。此外,今年第23号台风“榕树”也于昨天下午在菲律宾东南方向海面生成,目前来看,未来对我国基本没有影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台风影响带来毛毛雨

  弱降水过程将持续到周五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