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南麂岛民突发急症,警医联手跨海送医

平阳南麂岛民突发急症,警医联手跨海送医

温州网 2022-11-01 08:57:00
为了谢老伯的安全,当地派出所经多方联络,安排公务船送谢老伯离岛治疗,后经紧急治疗,现已脱离危险。

  近日,在远离大陆的南麂岛上,风高浪急客轮停运之时,一位老人却突发疾病。幸亏岛上的民警和医生及时处置,成功联系公务船将患病老人送往岛外医院治疗。

  10月27日上午,平阳县公安局南麂派出所接到居民谢女士报警求助,他的父亲在岛上突发疾病,因为亲人都在外地务工,只有年迈的父母留在岛上,放心不下赶忙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南麂镇卫生院和驻岛医生赶往谢老伯家中。在谢老伯家中,民警看到谢老伯已经卧病在床、浑身无力,还伴随着头晕、呕吐等症状,经医生初步诊断,谢老伯疑似高血压。鉴于南麂岛上医疗条件有限,谢老伯因病已经两日未进食,病情严重,医生建议离岛治疗。

  因近日南麂海域风浪大,南麂客运船已全面停航数日。为了谢老伯的安全,民警立即联系上南麂列岛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询问有无公务船可以借用。经多方联络安排,确认当天上午11时有一艘公务船要离岛,民警医生赶忙将谢老伯扶上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南麂码头登船。经紧急治疗,谢老伯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当天,民警王华一直与谢女士保持联系,及时反馈老人的情况。当晚,远在省外的谢女士发来了自己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一个生命可能会轻易地燃尽,但家父今日因你们而受到救治,谢谢你们帮我们全家人渡过难关!”信中,谢女士真诚地表达了对警员们的感谢。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风高浪急客船停运,南麂岛一位老人突发疾病 危急时刻!民警、医生联手跨海送医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蔡梦露

  记者 汪子芳 视频 沈超奇 通讯员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