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前三季度 温州人线上“剁手”超千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温州人线上“剁手”超千亿元

温州网 2022-11-01 09:44:19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线上购物狂欢节双11即将开启,温州人线上购物热情如何?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的网络零售数据显示,今年1~9月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1088.7亿元,同比增长3%。

  9月份温州人线上“剁手”意愿有所回暖

  在今年6·18年中大促活动中,不少温州人提前消费,导致今年7月份和8月份线上消费意愿不是特别强,环比出现连续下降。不过,进入9月份,温州人的线上“剁手”意愿有所回暖,当月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达127.5亿元,环比增加了7.7亿元,增幅为6.43%,同比增幅也达4.42%。

  爱网购的陈先生,在今年6·18买了多款数码产品,花掉数千元,在接下来的7月份和8月份就紧捂口袋不花钱。不过,在9月份,他看到不少直播间开始销售羽绒服,就提前为自己及家人添置了羽绒服,前后花了两三千元。“本来计划到双11买羽绒服的,但是发现最近几年的双11优惠力度也不是很大,还不如反季买羽绒服划算。”

  陈先生也坦言,由于整体经济景气度不高,今年以来他日常线上“剁手”金额明显比往年减少,降幅在30%以上,而且大部分金额是用于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

  瑞安和鹿城的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已超20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网络零售额增长明显放缓。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9月温州的网络零售额为1505.3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9月份温州的网络零售额为191.3亿元,较8月份增加了13.6亿元,环比增幅为7.65%,单月增速有加快迹象。

  从温州12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看,前三季度温州仍有4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处于负增长状态,包括瑞安和鹿城这两个网络零售额居我市前两位的县(市、区)。尽管如此,瑞安和鹿城这两地仍率全市之先,前三季度的网络零售额突破了200亿元大关,分别达到了205.69亿元和203.01亿元。

  同时,永嘉、平阳、龙湾、泰顺和文成这五个县(市、区)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增速仍超10%,其中文成和泰顺分别以18.6%和17.2%的增速位于全市前两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网络零售额1505.3亿元,同比增长3.6%

  温州人线上“剁手”超千亿元,同比增长3%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