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每天对着电脑加班到深夜 男子眼睛里长出十几颗结石

每天对着电脑加班到深夜 男子眼睛里长出十几颗结石

温州网 2022-11-01 09:44:00

  温州网讯 “只听说过胆结石、肾结石,没想到我居然长了眼结石!”王先生近日感觉眼睛有异物,无法正常睁开,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眼里长满了结石!昨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出提醒,患者这一病症跟长期熬夜对着电脑有关,希望长期看电脑、手机的人引以为戒。

  这几天,40岁的王先生总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眼睛干涩发痒,看东西时觉得模糊不清,用过眼药水也无济于事。

  “我本来还想忍一下,结果那天早上起来眼睛疼得非常厉害,还一直流眼泪,怎么都睁不开,我以为自己要瞎了。”王先生说,当时吓得他赶紧跑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就诊。

  市中西医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赵静接诊后,给王先生眼睛点了一滴表麻药,不一会他就能睁开眼睛了,于是经过裂隙灯显微镜开始对王先生的眼睛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结果吓了王先生一跳,他的眼睛里竟然密密麻麻地长了十几颗结石,其中几颗较大的结石都有一粒米的大小,正是这几颗较大的结石突破结膜面,刺激角膜,导致角膜上皮擦伤。

  “都说眼睛里容不得沙子,更何况这么大的结石呢。”赵静说,角膜上皮擦伤就会导致不能睁眼,疼痛厉害。但王先生很疑惑,眼睛怎么会长出结石呢?

  问诊中,医生了解到, 王先生因工作需要长期面对电脑,加之这段时间长时间熬夜,前段时间眼睛就出现干眼的症状警示,但他却一直没上心。

  赵静表示,眼结石也就是“结膜结石”,是眼睑结膜表面出现的黄白色凝结物,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变性白细胞凝固而成,并非真正的结石。眼结石最初长在结膜下面,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无需治疗,如结石突出于结膜表面就会引起异物感,严重者导致角膜擦伤。

  “医生告诉我,让我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晚上千万不能再熬夜了,不然结石会越长越多。”王先生说,医生用专业的手法帮他把眼里的结石挑了出来,类似黄白色的小点,像碎米粒一样。

  赵静表示,如今患眼结石的年轻人和老年人特别多,每周她都要接诊30余例眼结石病人。而这些患者几乎都是不良用眼习惯导致的,譬如经常玩手机、长期对着电脑玩游戏、熬夜追剧诱发结膜炎,最终易导致眼结石。此外,喜欢化浓眼妆、戴隐形眼镜的年轻女性也是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的颗粒物难免会掉到眼睛里刺激结膜组织发炎,容易催生结石。除此之外,配戴美瞳或隐形眼镜镜片也会刺激角结膜导致分泌物增多,长久会刺激角结膜,然后导致角结膜炎症的出现,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结石。

  对此,医生提醒市民,预防出现结膜结石的关键,就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如老是觉得眼睛有异物感,可翻开眼皮看一下,眼皮里面的睑结膜上是否长了黄白色点状物,如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每天对着电脑加班到深夜 男子眼睛里长出十几颗结石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