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港发布 2022-11-02 15:26:00
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暗访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心上。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10月31日下午,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暗访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心上。

  何宗静首先来到舥艚第三社区联合党委马鞍桥社区出租房,检查发现存在明火厨房未分隔、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房屋安全系数低等安全隐患。她叮嘱租户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属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出租房安全薄弱环节,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严、更实。

  随后,何宗静来到云岩第二社区联合党委瑞联社区一处合用场所,检查发现存在楼下生产加工楼上住人、电气线路套管保护不到位、后半间违章搭建、气流瓶违规使用等问题。何宗静现场要求社区立即约谈房东,认真汲取相关火灾事故教训,拆除违章建筑,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中,何宗静强调,各部门社区要切实把风险查在前,通过加强巡查、抓紧谋划,分析研判我市出租房、合用场所安全现状,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下大决心大力度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工作,坚决守牢平安底线;切实把漏洞补在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消防安全的理念,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切实把工作做在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强整改过程监管,对具备出租条件的场所要求配齐消防设备,不具备出租条件的场所杜绝作为合用场所及出租房使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温州网龙港支站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 李武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