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 2022-11-03 08:25:00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市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市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以及其他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温州海经区管委会主任作书面交流。

  刘小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沉下心、钻进去领悟精髓要义,系统性、前瞻性思考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

  围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刘小涛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特别是要学出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坚定信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根脉”;学出科学思维,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指导推动实践发展;学出战略使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新征程;学出人民情怀,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出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学出严实作风,推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刘小涛强调,要聚焦全面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感恩奋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重点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科教兴国战略抓落实,强化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抓落实,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抓落实,探索共富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聚焦法治中国建设抓落实,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聚焦文化自信自强抓落实,大力推进“三年百项文化工程”,建设文化温州新高地。聚焦维护国家安全抓落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

  刘小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部署,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生动学、深思践悟学,强化知行合一,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以扎扎实实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感恩奋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