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预制温州味瓯菜天下鲜 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开张

预制温州味瓯菜天下鲜 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开张

温州网 2022-11-03 08:25:56

  市民在展销中心选购预制菜。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数百款预制菜琳琅满目,市民可一站式、多元化体验或购买“心怡”的预制菜品……昨天上午,位于现代菜篮子上田农贸市场二楼的温州瓯越鲜风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正式运营,数十家温州预制菜企业代表参加启用仪式。该中心的投用意味着温州预制菜产业链正在进一步完善与创新,将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智慧赋能,拓宽温州特色预制菜品牌宣传渠道。

  据了解,该展销体验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市现代集团旗下温州菜篮子集团打造及运营,充分发挥温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助力预制菜产业发展作用,探索城市展销中心创新模式样板及对外展示重要窗口功能。展销体验中心集温州预制菜“十企百品”为核心的本土预制菜企业品牌及产品展销、全开放式休闲与互动相融合的社区智慧食堂、“购菜+食材加工+文化授课”一站式打造的儿童美食研学,以及预制菜科普、社区共享空间、温州特色伴手礼定制等城市时尚体验场景于一体。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日益提升,消费观念不断转换,传统餐饮业的标准化、数字化、连锁化进程正逐步提速,预制菜产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风口期。作为浙江四大菜系“瓯菜”的发源地,温州得天独厚的食材资源与敢为人先的商业基因,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预制菜上游连着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下游连着餐饮业转型和消费变革,是促消费促转型的有效抓手。

  “展销中心不仅为居民提供一个方便采购的消费平台,智慧餐饮区、儿童研学体验区、直播区等区域的设置更能让市民有多层次、多角度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温州瓯越鲜风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这里,消费者既可以亲自体验炒菜机器人智慧炒菜,也能带着孩子来一场研学课堂,通过创新的“预制菜家宴”,还能与家人朋友齐聚共享预制菜大餐。

  启用仪式上,展示了温州预制菜十强企业的特色预制菜,包括百珍堂、华忠水产、修文、快鹿、金恩、麦丰、藤桥、香海等多个温州预制菜著名品牌超500款菜式,各式菜品鲜美诱人,价格亲民,可满足广大市民对预制菜不同种类的需求。同时,温州大酒家的传统瓯味预制菜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也为展销中心注入新动力。

  “配套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我们入驻展销中心。”百珍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的开业,不仅开辟了温州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新航道”,也增加了一份“新使命”。市现代集团将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部署,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将整合旗下资源加快培育温州预制菜品牌,探索形成全产业链的“温州预制菜”标准体系,走出一条“温州预制菜”的现代化产业之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预制温州味 瓯菜天下鲜

  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开张

  记者:章兵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