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好货跨山海 四川南部县农特产瑞安品鉴会举行

好货跨山海 四川南部县农特产瑞安品鉴会举行

温州网 2022-11-03 09:26:37

  温州网讯 “我们平时买不到这么好的食材!”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瓯菜技艺”传承人、瓯菜大师项朝晖拿起来自四川南部的羊肚菌、党参等农特产品,感叹道。

  昨天,“东西协作、山海同行”2022四川南部县农特产瑞安品鉴会在浙南农业科创园举行。这些来自1800公里以外的蜀地农特产品甫一亮相,以其原生态、无污染的特点,便立刻引起了与会者的热议和追捧。

  “我们南部县的农特产基本是绿色原生态,像泰麒蜂蜜采集地为甘肃天水秦岭山脉,海拔1200米的原始森林,纯天然放养,周边数百公里,没有工业污染、没有农业污染。自然成熟,采用传统离心机取蜜,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不含白糖。”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检中心主任赵小林推荐起本县农产品,如数家珍。

  品鉴会展桌上,摆满了来自南部县的黄精、黄精制品、姬松茸、豆瓣酱、桑葚紫酒、桑果干、晚熟柑橘等农特产品。来自瑞安的农产品经销商纷纷对感兴趣的产品进行咨询。温州市振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贤峰表示,南部县的产品质优价廉有特色,自己很感兴趣,希望可以进一步合作,把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南部农特产,推向温州全市百姓,进一步扩大南部农特产在温影响力。

  来自四川方果食品有限公司的石磨挂面因物流原因,产品来不及放到展桌上,急得负责人何勇满场奔走,不停地向参观者发放名片和传单。“我们的挂面完全采用古法石磨工艺,低速低温研磨,减少对营养物质的破坏,具有‘粗粮的营养,细粮的口感’!”何勇说。

  东西协作,山海同行。从新一轮东西协作启动至今,温州市对口帮扶四川省南部县建成覆盖18个乡镇85个村的3条晚熟柑橘产业示范带,共受益农户两万余户,解决1.2万农户就近就业问题,带动2627户脱贫户稳定增收。不久前,南部县又在我市的帮助下,建成完整的冷链物流布局,进一步健全晚熟柑橘产业链体系建设,给当地的农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南部县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瑞安之间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友好合作与交流,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开展南部县特色农产品“媒体促销”。以晚熟柑橘为突破口,结合“升钟福果”“升钟福”系列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情况,重点对其特色农产品、企业公众形象、产地环境等方面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开展“媒体促销”,从而叫响南部县特色农产品品牌,重点拓展其在浙江沿海,尤其是温州及瑞安的市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好货跨山海 入我“菜篮子”

  四川南部县农特产瑞安品鉴会昨举行

  记者:徐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