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鹿城禅街供电所:一方坚守照亮光明路

温州鹿城禅街供电所:一方坚守照亮光明路

温州网 2022-11-03 09:26:41

  温州网讯 点亮一盏灯,汇聚一片光,照亮一条路,温暖一座城。

  1914年,温州第一盏电灯在五马街口点亮,拉开了一代代电力人上下奋斗求索、守护百年光明的序幕。1999年,温州首个城区供电所——鹿城供电分局禅街供电所成立,接过了守护一方灯火的使命。

  自成立以来,在服务无忧用电、保障可靠供电、弘扬公益新风之路上,禅街供电所一直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发光发热,先后11次获评市级、区级满意基层站所。

  电力服务:从“最多跑一次”迈向“一次不用跑”

  近日,家住锦绣路的新能源车主吴先生在浙里办APP提交了充电桩报装申请,很快就接到了禅街供电所工作人员的电话,预约时间上门勘察,并告知他充电桩补贴手续也将在内部流转,无需再次申请。这样方便快捷的体验让吴先生连连点赞。

  今年,鹿城供电分局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合作,打通系统壁垒,全省首创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上线个人充电桩报装补贴“一件事”模块,禅街供电所率先试点运用。符合条件的新能源车主只需在该模块中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申请资料,即可同步完成充电桩报装和补贴申领,600元/桩的充电费补贴将直接发放至客户电表账户。

  这是禅街供电所在服务用户用电无忧之路上先试先行的缩影之一。从一证通办到刷脸办电,从线下办事到线上联办,禅街供电所从用户需求和业务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举措,让用户从“最多跑一次”迈向“一次不用跑”。

  针对辖区老年群体众多的特点,禅街供电所着力让服务更有温度。在营业厅设置专员为老年用户答疑解惑,还通过“红船·光明驿站”定期现场代办和上门走访活动,打通了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

  供电保障:为主城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

  在今年暑假即将结束时,禅街供电所顺利完成温州市实验中学广场路校区的专变增容改造工作,变压器由250千伏安增容至500千伏安,为“温馨教室”建设注入满格电力。“电力速度快、服务好,帮我们解决了未来安装空调的负荷问题。”温州市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对此高度评价。

  禅街供电所服务的区域,是温州繁华的主城区。面对不断增长的负荷需求,禅街供电所积极开展公变布点建设,先后在蔷薇组团、龟湖路等地新增变压器,并更换了54台老旧变压器。繁华背后,是安全可靠供电的保驾护航。禅街供电所还全面推行应用“一停多用”综合运维检修模式,统筹安排停电计划,以最少的停电时间最高效地提升设备、线路运行水平。

  一直以来,禅街供电所在保障民生用电上彰显担当,五马街-公园路经过“上改下”等配套升级改造,历史文化街区重焕光彩;温州首个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示范区在南塘建成,区域居民对停电的记忆逐渐陌生;首个居住区充电桩统建统营试点落地鸿翔景园,为解决存量小区电动汽车充电难提供了新的思路。

  红船公益:打造“红船红日电力情”慈善品牌

  一个周末的清晨,禅街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敲开了位于仓桥街的一位低保户老人的家门。只见砖木结构的房屋内,一些用电线路裸露在外,随意搭接在墙壁上,煤气灶上方的插板也早已被油烟熏黑。

  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分工合作,迅速帮助老人检修并更换了线路和插座,并为他细致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习惯,队员们还在楼道里布设了一盏灯,方便老人夜间出行和回家照明。

  近年来,禅街供电所与“慈善地标”红日亭结对,积极参与到爱心早餐、伏茶、关爱空巢老人等爱心行动中,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时常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在持续的公益活动探索中,如何让老旧城区困难群体也能享受到舒心、安全的用电体验,成了禅街供电所履行社会责任的焦点,“红船红日电力情”专项行动由此诞生。禅街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对困难群众家中原有的陈旧供电设施、老化电源线路等电力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和整改,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随着这项服务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困难家庭从中受益,服务范围也逐渐从红日亭周边社区向整个鹿城区延伸。这得到了温州市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也纷纷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当中来。一条线、一盏灯,逐渐汇聚成大爱的海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禅街供电所:一方坚守照亮光明路

  成立24年,11次获评市、区级满意基层站所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夏杨晨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