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第二届中国(温州)国际汽摩配博览会明日开幕

2022第二届中国(温州)国际汽摩配博览会明日开幕

温州网 2022-11-03 09:26:42

  2020年温州汽配展照片(资料图)

  温州网讯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兴起,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为汽车制造业注入了一股强劲活力,与此同时,也给全球汽车摩托车配件(以下简称“汽摩配”)行业带来“乘势东风”。“中国汽摩配之都”温州更是“万事俱备”,在新形势下,立足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以高新设备和高端人才,打造先进的经营机制和质量体系,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总产值去年已超900亿元,即将突破千亿大关。

  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风口在哪里,现今市场上流行的汽摩配有哪些,智能汽车的“芯”部件发展趋势如何,尤其是未来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又有哪些?11月4日至11月6日,2022第二届中国(温州)国际汽摩配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汽配展”)将在温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盛会将揭开新形势下未来汽摩配行业的发展走向,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未来发展“指点迷津”。

  700余家展商齐聚 ,举办10场行业配套活动

  本届汽配展亮点纷呈

  本届温州汽配展堪比行业内的“华山论剑”,汇集瑞立集团、冠盛集团、骆氏集团、浙江戈尔德、浙江利中、北京大方科技、广东三头六臂、福建福尔德、山东久力等700余家国内汽摩配产业链知名企业,它们作为展商,“各显神通”,展示汽摩配行业各自的最前沿核心技术和最新产品。与此同时,龙泉空调展团、广州展团、江西平安展团、河北展团、台州展团等来自国内的多个汽摩配特色产业基地展团也将空降展会,展示各自基地的汽摩配主打产品,现场开展行业内经验交流分享,不用走遍全国,就能在展会上博览中国汽摩配行业盛况。

  展会还将提供与行业大咖“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举办长三角汽摩配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整零配套对接会、2022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商用车发展论坛、魔方论坛,渠道赢变论坛、领客汽摩配跨境电商采购联盟对接会、汽摩配跨境电商课堂和展示对接会等近10场行业配套活动,以各种全新视角,助力观展方“问诊把脉”汽摩配行业,帮助汽摩配及相关行业发现全新商机。

  本届汽配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还将发挥产业基地优势,延续“观展+逛厂”的创新模式,实现“展+厂”联动的特色对接。专业买家小组专员精准匹配服务,一对一为采购商团队筛选匹配的企业,通过深入产业基地知名工厂参观考察,亲临生产现场并面对面洽谈,助力采购商和展商收获最精准资源,实现全方位的商贸对接。

  展会丰富的资源吸引合众汽车、大众汽车、上汽集团等国内知名整车厂,奥特立夫、采埃孚 、博格华纳等一级供应商,南昌、沈阳、泉州、义乌、杭州等周边省市30余家商协会专业买家团队,石家庄北方汽配城、杭州万品汽配城等地专业市场采购贸易商,截至目前超100余个中外专业买家团预约现场观展,集中采购。

  无法来到汽配展现场的观展方也不用担心错过盛会,本届汽配展还将开通线上“云逛展”模式,全面升级数字化展会服务模式,同期同步启动线上“中国(温州)国际汽摩配博览会”。 将通过云展厅、云直播、云对接、云活动等多元形式展现,搭建参展商与全球上万买家实时互动的线上沟通平台,提供沉浸式逛展体验。

  汽车零部件企业4000多家,去年行业总产值910亿元

  温州引领全国汽摩配行业发展

  温州汽配展共设四大展馆,展示面积35000平方米,集合超700家优质汽摩配供应商,展示12大类超5000个系列汽配品种,包括车身附件、底盘配件、发动机附件、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电器、滤清器等汽车绝大部分零部件。温州作为全国汽摩配重要生产基地和浙江省汽摩配现代产业集群示范区,经过5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汽摩配之都”“中国滤清器生产基地”“中国换向器生产基地”,形成了产业群、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三位一体”的互动发展格局。目前我市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4000多家。2021年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总产值910亿元,同比增长12.32%;出口交货值15.42亿美元,同比增长41.68%,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全市汽车零部件规上企业产值223.9亿元,同比增长11.5%;出口交货值为8.98亿美元,同比增长32.91%。

  据悉,本届展会以助力高标准打造千亿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实施区域品牌建设,优化区域合作,促进汽摩配产业上下游配套协同, 有效推动汽摩配产业发展与产业链升级。以“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汽车改装及用品、整车及新能源车关键零部件”等展览内容为核心,为温州汽摩配行业聚势聚力、赋能共进,为温州汽摩配产业乃至全国汽摩配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新的机遇,同时以行业发展实现联动发展,带动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行业力量。

  温州汽配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日中汽车交流协会、非洲广东总商会(AGBA)、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支持,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2022第二届中国(温州)国际汽摩配博览会明日开幕

  700余家展商齐聚,堪比行内“华山论剑”

  记者:陈伟 通讯员 林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