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郑州通报“富士康园区疫情”:无重症病例,生产基本正常

郑州通报“富士康园区疫情”:无重症病例,生产基本正常

中国新闻网 2022-11-04 10:20:12

  郑州市官方3日就备受关注的富士康园区疫情回应称,截至目前,园区未现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

  郑州市当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关于富士康园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提问时,郑州航空港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重点企业防控部部长孙建革表示,目前已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组建工作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管理。

  孙建革介绍,已将外住员工转移到富士康公寓区集中居住,并划定重点区域,园区内各厂区之间互不串岗,缩小聚集规模。同时调配5台移动检测车、1个方舱实验室及医护资源,区分白夜班员工,分时、集中核酸采样,最大限度实现随到随采,减少集聚。

  为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当地要求园区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N95口罩,工位配备75%手消湿巾、乳胶手套,提倡员工服用中药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目前,当地政府已向企业提供135万只N95口罩、138万片消毒湿巾、1.6万瓶消毒凝胶,以及298箱提高免疫力药物,中药汤剂约60.94万人份,其他药物近5万盒。同时组织省市疾控专家制定消杀等规范,督促企业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作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最大单一厂区,郑州航空港区富士康园区疫情发生后,出现部分员工离厂返乡现象。

  孙建革在发布会上表示,已会同富士康制作《员工返乡意愿调查问卷》,梳理员工返乡意愿信息,并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有针对性及时跟进落实各项服务;已制定《富士康科技园员工15条关爱措施》,对目前歇班、暂时不上班、离职居住在公寓的员工提供生活供给、防疫安全、环境消杀、人文关怀、合法权益等具体保障措施。

  “截至目前,富士康园区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孙建革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郑州通报“富士康园区疫情”:无重症病例,生产基本正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