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力RCEP空运贸易 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助力RCEP空运贸易 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温州网 2022-11-06 09:48:54

  温州网讯 11月5日18:55,一架中州航空波音737-800全货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标志着温州机场正式开通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据悉,该航线是温州机场开通的第六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温州首条通往东南亚的国际全货机航线,将助力温州航空物流产业的系统性发展。

  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由中州航空在温投放的驻场运力波音737-800执飞,载运量为20吨。该航线利用夜间时段完成温州往返马尼拉的去程与返程,以最高航线时效保障国际出入境外贸产品运输。据介绍,通过该航线,温州的普通货物、跨境电商9610货物以及市场采购类产品将行销菲律宾,有效拉动温州对菲贸易量;同时,来自菲律宾海域的东南亚海鲜产品也将以最快速度送达温州市民的餐桌。

  记者了解到,随着RCEP协定正式实施生效,温州机场发挥地处东南沿海的地域优势,并充分利用面向东北亚、东南亚的航程特点,致力于打造联通RCEP国家的航空物流大通道。一年来,温州机场与温州海关等口岸单位通力合作,克服诸多困难,陆续开通了四条通往日本、韩国、菲律宾等RCEP国家的国际货运航线,优化并完善了温州综合货运网络体系。

  据悉,接下来,温州机场将持续推进温州航空物流发展,以航线开辟、运力引进为基础,以跨境电商和生鲜运输为特色,带动航空物流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为温州航空物流园引入大型物流企业夯实基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助力RCEP空运贸易 温州往返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李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