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乐清:64路公交车司机,有人表扬你

温州乐清:64路公交车司机,有人表扬你

学习强国 2022-11-06 09:48:56

  公交司机管爱丰

  “浙CL2758这辆64路公交车,每天从乐清北城首末站开往城北山峰垟,司机不但开车技术高,而且对山区人民有着热情的服务态度,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受到广大乘客的欢迎……”日前,温州乐清公交城区分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乘客柯老伯列举了这名司机的“暖心之举”,质朴的言语中,流露出了他对司机的尊敬与喜爱。

  乘客评价他:车技好服务好

  柯老伯今年74岁,家住乐成街道,因夫妻俩在城北山上种了点蔬菜,平时经常乘坐64路公交车。他介绍,这条公交线路行驶的路段多为山区道路,路面窄、弯道多、坡道大,尤其在一些弯道急的地方行驶时,容易让人有头晕目眩的感觉,但坐管爱丰车的乘客们从来没有不适感,全靠管爱丰车技好。管爱丰对乘客热情的服务态度,给乘客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感谢信中,柯老伯点出了管爱丰的暖心举动:山区道路弯道多,他开车十分稳当,乘客坐着安稳舒适,没人晕车和呕吐;不管严寒酷暑,都提前半小时到首末站;乘客上下车携带的杂物多又乱,管爱丰都会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主动和乘客打招呼;经过每个公交停靠点,都耐心等待后面追来的乘客;下车时,会叮嘱乘客带走随身携带的物品;车上的老弱病幼,路边的“特殊情况”都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

  “发生在64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事还有很多,乘客们看在眼里,一提到他,大家都赞不绝口。”柯老伯笑道。

  驾驶员管爱丰:只是本职工作

  据了解,管爱丰今年47岁,城东街道人,从事公交行业虽然不到一年半时间,但一直兢兢业业。据悉,64路公交车基本都行驶在山路上,乘客绝大部分为老人。这辆可载18名乘客的中巴车,每天往返于乐清北城首末站至城北山峰垟,首班车6时40分发车,末班车17时发车,全程21公里,一趟开上山约需50分钟,管师傅每天要来回开4趟。

  “开这条线路,让我觉得很有烟火气和人情味。乘客多是住在山上的老人,他们平时都自种蔬菜、瓜果等,每到丰收的时候,就会装满大袋小袋,然后送给住在乐清市区的子女、亲朋好友等,最近多是红薯、白萝卜。从乐清市区返回时,他们也会顺带采购一些干货和生活用品上山,看他们东西多,提上车吃力,我就会搭把手。”管爱丰告诉记者,这些乘客十分热情,你对他们好,他们会加倍对你好,为此,经常有乘客特意送点蔬菜、瓜果给他,在上车的车门处,常常出现乘客扔东西上来给他,他又谢绝的画面。管爱丰说,在防疫工作中,乘客们都很配合,自觉佩戴口罩,偶尔有些老人忘了戴,他会将自备的口罩提供给乘客,而其他乘客看到后,也会主动提供一两包口罩给他备用。

  “没想到柯老伯会写来感谢信,挺不好意思的。”管爱丰笑道,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中应该做的事,且都是小事,却得到乘客的厚爱和支持,他会铭记在心,继续开好每一班车,待好每一名乘客。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温州乐清:64路公交车司机,有人表扬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