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5平台参加进博会集中推介 均获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

温州5平台参加进博会集中推介 均获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

温州网 2022-11-07 08:05:00

  进博会上,温州元素展品在展区受到关注。刘伟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第五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在沪举行。温州综合保税区获评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速云跨境供应链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舒马赫·泊啤汇进口平台、海库电商跨境管理(ECM)平台、温州市易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口供应链平台、行云集团-行云货仓进口供应链平台等5个平台获评第三批省级重点进口平台,数量居全省之首。

  活动中,瓯海区作为新晋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作推介发言。据介绍,近年,依托温州国家综合保税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平台,瓯海积极把握开放合作机遇,全力加快进口产业发展,进口额从2019年的9.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83亿元,年均增长近300%。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舒马赫·泊啤汇、速运供应链等先后获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为全省进口贸易领域创新提供了“瓯海样板”。接下来,瓯海将努力探索优化出口和扩大进口发展新平衡,力争2022年、2023年进口创新示范区进口额分别达到85亿元、90亿元。

  速云跨境供应链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作为第三批省级重点进口平台代表作推介发言。据悉,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奢侈品和高端时尚消费品等跨境进口全品类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速云”坚持立足温州、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系统云仓已成功对接了来自意大利、美国、香港、日本等50多个海外供应商的数百万件商品。自2021年上线以来,平台跨境进口流量已超过1亿元。下步,速云平台将持续完善跨境电商数字服务能力,为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和中小型商家,提供在线一单到底的跨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

  在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上,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顾艾迪有限公司(DOOIDEA LIMITED),吉热(温州)商贸有限公司与Wilier Triestina公司分别签订了采购意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我市5平台参加进博会集中推介

  均获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数量居全省之首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