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铆劲迎战“双11” 电商“大麦”正当时

铆劲迎战“双11” 电商“大麦”正当时

温州网 2022-11-07 09:15:42

  工作人员在打包“双11”促销商品。

  电商主播在直播带货。

  工作中的电商企业客服人员。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现已拉开大幕,各大商贸、电商企业线上线下共同迎战购物高峰。“优惠大放送”“红包抢不停”“风暴低价”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各大商场、超市随处可见。电商企业更是铆足了劲,从选品、销售、物流各个环节入手,推出各种促销抢占市场蛋糕。

  与时间赛跑 20小时快递17万单

  10月31日晚20时“双11”活动正式启动。为了给区内电商企业鼓劲加油,活动前夕,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沐时、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沈永波携经开区电商协会一行人专程前往温州聚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温州泰易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尔沫卫浴有限公司等区内电商企业,送去“大麦”加油助威,预祝电商“双11”大卖。

  活动开始后,主营家居厨卫用品的优勤电商旗下100多家线上店铺和直播间火力全开,短短1小时拿下7万多个订单,截至11月1日中午,其21万个订单已有17万单发往全国各地。

  记者在该公司仓库碰到整夜未眠的仓储部负责人金鹏时,他还拿着对讲机调度对接联系各个物流动态。他说,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双11的准备工作提前了1个多月,为了尽快将产品送达客户手中,提升客户的复购率和美誉度,今年公司在广东惠州设立仓库,明年计划在华北、华中设立仓库,就近配送商品送达客户,此外,下半年开始增加了夜班发货环节,运行环节日益完善,因此今年“双11”促销活动开始下单后,仓库就第一时间组织货源打包发货,与各物流公司分工协作,快速将产品送达客户手中。

  淘系店铺销量大 贴单标品占比高

  从首日线上门店渠道销售数据来看,优勤淘宝系店铺的销售提升最高,是日常的3倍以上,其他的抖音、拼多多、唯品会等渠道也比平常增加至少1倍以上,今年的爆款产品除了厨房置物架、收纳产品外,黑色洗漱杯、可调节皂盒等也深受客户青睐。

  温州聚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空间美学打造的全屋收纳电商公司。主营厨房、浴室、阳台等三个区域的用品,整体电商业务涉及各大平台,包括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拼多多、小红书等;跨境业务也是公司另一核心板块。记者抵达时,公司刚完成“双11”首日5万个单子的快递工作,正在准备下一轮销售高峰的各项工作。负责公司供应链的王达介绍,由于“双11”前期对经营的各品类产品数据做了大量的调研分析,挑选出的多款爆款产品备足了1个月的量,而且提前打好包,客户下单后,后台只要填上订单地址就可以立即发货,大大缩短了快递时间,这部分的贴单货物占到所有产品的8成以上。

  促销方式多元化 B端C端齐发力

  除了电商企业,制造型企业也纷纷涉足电商渠道。莫顿(浙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公共卫生产品消毒产品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工贸型企业,主营产品包括智能干手器、智能皂液器、智能手消毒器、AI测温消毒器一体机,适老产品无障碍产品、大健康产品、婴儿护理台、第三卫生间设备等一系列公共商用卫生产品。尽管产品以B端销售为主,但经过10来年的探索,公司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销售已占40%以上的份额,在杭州的电商团队达50多人。公司负责人张肖丰说,“双11”活动开始后,旗下以干手器为主的“莫顿”品牌产品销售同比增200%,以清洁类产品为主的“波洛克”增130%,做健康产品的“可适得”更是平常的7-10倍。他还透露,“双11”之后将着力打造直播销售渠道。

  经开区电商协会秘书长王安伟介绍,“双11”促销活动已从淘宝天猫延伸到各个电商平台,渠道也拓展到线上线下联动、直播小视频结合的多元化方式,经开区电商产品以日用家居产品为主打,今年开发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有较强的竞争力,预计能取得不俗的业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铆劲迎战“双11” 电商“大麦”正当时

  记者 黄剑 通讯员 张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