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赢今年收官战

海经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赢今年收官战

2022-11-08 15:21:00
站在新的起点上,温州海经区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

  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黄阳栩

  站在新的起点上,温州海经区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和稳进提质十大攻坚任务,对标对表、破难攻坚,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1.攻项目 求突破

  始终把谋大引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洽谈金风3个配套项目以及成熟亿元以上项目,年内再落地亿元以上项目7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跟盯东旭新材料集团、福斯特半导体等旗舰型项目,力促再签约一批重大制造业项目,备战明年“开门红”。发挥金风海上风电、威马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统筹浅滩二期3.36万亩空间资源,深入实施全员招商、驻外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再谋划对接一批补链强链项目,让1+N优势不断迸发。同时,按照“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节奏提速提效存量项目,加大助企纾困,狠抓金风零碳总部、盈博莱储能电池等新建项目进度,助推全年完成固定投资增长15%以上。

  2.增动能 强活力

  全面提速天大研究院、360创新中心、金风研发中心等高能级平台产业化,加快成果转化输出,为青科会添彩。发力大孵化集群建设,多点载体布局、多元主体打造、多种要素集成,全年新增孵化面积9万平方米以上,打造“全域大孵化”格局。借势省级高新区获批创建契机,推进管理机构设置、专项政策制定、统计分析监测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确保在明年全省排名中争先进位。

  3.拓平台 兴业态

  瞄定“温州对外开放桥头堡”定位,充分发挥“三综一联”叠加优势,高标准推进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力争四季度综保二期封关验收;做大综保免税体验中心,落地数字新奥莱等项目,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不断推动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紧跟消费回暖步伐,办好“房博会”、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深化落地卡丁车、商业水街等文旅项目,推动消费指标持续领跑全市。坚持陆海统筹、联动发展,主动融入瓯江新城建设,加快灵昆泊位码头等建设,构筑双循环格局中的区位资源优势。

  4.优环境 促智治

  坚持人民至上,加快实施42项民生实事,打造优质教育、医疗高地,加快优质共享。持续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盯紧房地产“保交房”、片区开发拆迁清零等重点领域抓好风险防范,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问题,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数字化赋能治理现代化,加快构建以“产业智脑”为核心的产业大应用,打造以数字城运中心“一网通管”为基底的大安全体系,创新构建数字改革、数字治理“两位一体”布局。

  项目展示

  温州综合保税区二阶段工程

  温州综合保税区二阶段工程,总投资20亿元,计划明年6月竣工投用。该项目承载着保税加工、交易、研发、物流、检测等“五大中心”功能。其中,4.3万方跨境电商园以新型贸易业态为特色,打造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和跨境商品免税直销零售消费新模式;10万方保税加工中心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打造温州新型高端智能产业和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7万方保税物流中心以跨境出口为主导,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综合物流平台和轻工产品品牌化B2C跨境出口新模式。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释放温州综保区开放型平台功效,全面助力海经区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形成温州外向型经济协同发展新格局。

  南腾智能开关和成套设备项目

  南腾智能开关和成套设备项目位于温州海经区灵昆产业园,总投资3亿元,总用地面积30.2亩,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投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套智能开关和5万台智能成套设备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是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电力智能化生产基地,深耕智慧电力和智慧家居两大板块,为各种形式的电力设备提供发、储、输、变、配、用电到电力运维的电气全产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联动国内科研院所推陈出新,拥有30余项国家专利,其自主研发的一二次深度融合智能环网箱和融合智能断路器实现行业首创,家居智能模块和组件实现与亚马逊,谷歌等平台多功能对接。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占据细分领域八成市场,是国家电力系统优质供应商。项目投用后,将成为电力智能化行业领域骨干型企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