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温铁路古庙隧道贯通 向着主线贯通又迈一步

杭温铁路古庙隧道贯通 向着主线贯通又迈一步

温州网 2022-11-09 08:33:38

  温州网讯 昨天,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杭温铁路六标段古庙隧道顺利贯道,向着杭温铁路主线贯通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古庙隧道位于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全长2328.32米,属于中长隧道。该隧道最大埋深约293.4米,隧道进出口均为浅埋段,洞身地质条件复杂。同时,隧址区内存在坍塌、围岩失稳、岩爆风险,且隧道上方邻近水库,因此确保水库水资源安全和水环境安全是工程施工的一大难点。

  对此,施工过程中,杭温铁路六标项目部针对山体围岩破碎且等级变化频繁、施工作业面狭窄及水环保要求高等困难和瓶颈,按照“短进尺、强支护、弱爆破、勤观测”的施工要求,严格控制开挖步距,构建完善健全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各项安全质量制度。同时,做好监控量测、火工品日领日销、临时用电及消防管理等工作,加强初支及二衬质量,确保隧道施工的安全和质量。

  据悉,由中铁大桥局杭温六标承担施工的5.5座隧道中,目前,白岩山隧道已贯通;麻谷岭隧道、花岩头隧道及花坦隧道等3座长隧道将于近期陆续贯通。

  杭温铁路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同时,将杭州、金华、义乌、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杭温铁路古庙隧道昨贯通

  向着主线贯通又迈一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卢方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