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专家学者多维探讨如何打造“数字长三角”

专家学者多维探讨如何打造“数字长三角”

天目新闻 2022-11-10 09:35:00

  2022年11月9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3号馆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三个“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之一,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为发起联盟、主旨演讲、高峰对话、《乌镇宣言》发布等环节。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先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李继春等嘉宾,围绕“数字长三角”建设发展主旨演讲。在以“聚焦数字长三角,迈向数字文明新未来”为主题的高峰对话环节,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首席合规官李臣,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李强,科大讯飞副总裁孙东平,嘉兴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等来自长三角区域不同城市的5位专家现场分享了他们对数字文明建设的真知灼见和思考研究。什么是数字文明?长三角在数字化方面如何展开合作?数字文明应当如何共建?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了与会的多位嘉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