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探营“青科会”:这两个会场已就绪 静候世界各地“大咖”来论剑

探营“青科会”:这两个会场已就绪 静候世界各地“大咖”来论剑

温州网 2022-11-10 09:47:29

主会场——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

  温州网讯 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下称青科会)将于本月12日在温州开幕。峰会举行在即,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昨天,温州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对峰会主会场和“大健康论坛”会场进行探营,目前两个会场相应硬软件设施均已准备就绪,正静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咖前来论剑,其中主会场已进入峰会开幕式彩排时间。

  青科会已在温州连续举行多次,此前青科会的主会场选择在温州医科大学,今年青科会的主会场有了变化,温州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成为主会场,这里将承担开幕式等活动。在温州奥体中心现场,青科会的气氛甚浓,主会场内外场座位均已安排得井然有序,会场上空悬挂了多排万国旗,三块大型电子显示屏也已点亮使用,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而志愿者等已在走场彩排,在逐项核对相应细节工作。“温州奥体中心无论从空间还是开放度来说,都比以往有较大提升,本周六会给全世界呈现一场耳目一新、精彩纷呈的开幕式。”青科会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开幕式工作负责人龚剑说。

  龚剑表示,每年的青科会都能吸引全世界的顶尖人才参会,今年青科会也邀请到了很多顶级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来温,其中不少科学家将出席开幕式,同时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也将融合到开幕式中。“这次峰会的开幕式设计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会用艺术形式展现科学和科学家的精神,请大家拭目以待。”

  青科会开幕式于11月12日上午在温州奥体中心举行后,青科会另一场重要活动“青科会大健康论坛”将于11月12日下午在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记者昨天走访发现,施工人员正在学生活动中心的入口处搭建桁架,活动中心大厅上空也悬挂了多排万国旗,可容纳800人的论坛会场已分为内场和外场,会场空中悬挂了环形灯光设备,三块电子大屏幕也准备就绪。据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杰介绍,“青科会大健康论坛”于一个月前开始筹备,正因该论坛的重要性,选择该校可容纳观众最多的学生活动中心作为论坛的会场,相应设施的布置也根据论坛本身学术性高的要求展开。

  王晓杰透露,“青科会大健康论坛”受邀嘉宾中已有100来名确认要来温参加,以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为主,其中包括邓子新、樊代明、张英泽、郑裕国、骆清铭等在内7名院士均已确认要来温参加论坛,而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柳叶刀杂志主编Richard Hortont等人也将通过不同方式参与论坛。

  此次“青科会大健康论坛”主题为“AI时代,大健康产业的变革与机遇”,与会嘉宾将通过讲座和高峰对话的方式,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新技术应用于医药健康领域,所带来的新业态、新场景、新增长。“人工智能对医生完成高难度手术、新药研发、在线医疗等方面均起到很大作用,此次大健康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展开探讨,就是让大家引起对人工智能的重视。”王晓杰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记者探营 “青科会”这两个会场已就绪 静候世界各地“大咖”来论剑

  记者:郑俊杰 见习记者 李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