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Hello科技⑨#看我眼色行事!眼动输入帮残障用户表达心声

#Hello科技⑨#看我眼色行事!眼动输入帮残障用户表达心声

浙江在线 2022-11-10 16:40:00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乌镇召开,因“网”而兴,乌镇水乡的数字之旅汇聚着世界的关注。对话科技,触摸世界,浙江在线近期推出“Hello科技”系列报道,带大家感受跃动的互联网“脉搏”。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陈雷 见习记者 田雨阳)眨眨眼就能写字?这是怎么回事?11月9日,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腾讯展区的公益板块前,看着站在电脑前靠眼神“打字”的工作人员,许多观众们跃跃欲试,想尝试一下这个“凭意念”打字的神器。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异想天开的脑洞,而是腾讯为肢体残障用户推出的“眼动输入”无障碍解决方案。

  “这台电脑内置的摄像头可以识别用户的眼球。”腾讯展区工作人员王君宇向观众介绍,“同时借助一款内置眼球追踪技术的眼控仪,让残障用户通过眼球转动和凝视,即可操作电脑完成输入。”

  为了体验这个神奇的技术,许多观众纷纷在展厅里围观、排队。一位“幸运观众”先看向电脑屏幕的下方,呼唤出键盘菜单,之后移动眼球,顺利打出了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惊喜之余,该观众也表示很为这样的暖心科技感动。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的第三天,场馆里依然人来人往,观众们还在不断遇见一个又一个或新奇、或有趣、或暖心的技术应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