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乌镇·寻找数字共富丨“科技苗”“千里眼” 开启共富N种想象

在乌镇·寻找数字共富丨“科技苗”“千里眼” 开启共富N种想象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0 16:40:00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在举行。三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之一,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上,一项项“黑科技”生动开启数字技术赋能共同富裕的N种想象。

  展示活动现场,一株株绿油油的“科技苗”吸引试点君注意。这些嫁接番茄苗,来自桐信种苗未来农场,农场的“自动嫁接机器人”让种苗搭上数字科技快车,如今,一个人就能控制完成5500平方米内300万株苗的培育工作,经济效益提高30%以上。

  数字技术赋能不止在物质层面,精神层面也不落下。眼下,桐乡的农村,已能通过VR、AR等穿戴设备沉浸式参观礼堂文化、接触文博资源,比如看一场礼堂里的老照片展、720°云游博物馆等。

  今天,就和试点君一起,看看数字技术如何助力生活方方面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