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科会首次走出国门举办专场活动 跨越时差释放全球影响力

青科会首次走出国门举办专场活动 跨越时差释放全球影响力

温州网 2022-11-11 08:19:00

  主会场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布置完毕。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简称“青科会”)首次走出国门举办专场活动,在欧洲跨越时空释放全球影响力。北京时间11月9日晚上,青科会欧洲专场“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活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登场,以现场会议和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并面向全球直播。45名重量级报告人倾情参与中欧对话,分享科技成果。来自17个国家的顶尖学者、企业家、国际机构和大学代表、旅比旅欧华人和新生代侨界代表等150余名嘉宾出席线下活动,2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展现青科会以开放的姿态汇聚全球智慧。

  本次活动由青科会秘书处和中欧创新创业协会联合30家国际科技组织和海外知名大学合作举办,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让更多青年科学家“知道峰会、了解峰会、参加峰会”的初衷展开对话,共开展一场开幕式暨主论坛、三场学术分论坛、三场圆桌对话等相关议程活动。会上,青科会欧洲专场会议组委会发出了《联合行动倡议》。

  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博士、欧盟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前主席约瑟夫·雷能恩等三位嘉宾共同围绕“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推动青年创新合作”进行主旨演讲。著名管理学思想家、“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健康、性别与教育青年领导力委员会主席马伦·泰莫尔曼教授,著名作家、中国万物创新和后天专家帕斯卡·科彭斯等专家,分别从学术、政策、科技、经济等不同视角出发,以青年创新、青年领导力、全球化等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共话“科技的未来在青年”。

  活动同时围绕生命健康与新材料、数字经济与智能装备、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等前沿科技领域,开设三场学术分论坛,包含3名院士在内的15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享前沿科技进展,激励青年创新。活动还围绕青年创新与国际合作开设三场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全球挑战和中欧青年合作新机遇。

  “如果我们想要融入未来,我们必须融入中国!”帕斯卡·科彭斯在现场发言时说。“只要我们能够永葆旺盛的创造力,特别是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就是青年科学家。”乔·莱恩表示,青年并不只是身体的定义,更重要的是心智上的年轻。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由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共同主办。自2019年开始已经在我市成功连续举办三届,累计邀请了2600余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与30余位诺贝尔奖、图灵奖、沃尔夫奖获得者及300余位国内外院士深度分享科研感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青科会首次走出国门举办专场活动 跨越时差释放全球影响力

  记者 周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