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长14.7公里!温瑞大道将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全长14.7公里!温瑞大道将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温州网 2022-11-11 09:27:06

  温州网讯 据温州市民政局近日发布的《关于道路、桥梁拟命名名称及拟更名名称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温瑞大道拟更名为瓯越大道,目前已通过公示期,待温州市政府批准,温瑞大道将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公示》显示,将更名的温瑞大道途经瓯海区梧田、南白象、茶山、仙岩四个街道,全长14.7公里,宽50~70米,南起仙岩穗丰,北至温州大道,分别是瓯海区在这条道路上的最南端和最北端。

  “瓯越”地域名称,始见于《战国策· 赵策》曰:“断发文身,错臂左衽,瓯越之民也。”温州,古称“瓯”或“东瓯”,属“瓯越”之地。记者联系了温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除延续温州的历史文脉外,更名还有别的意义。“温州古称‘东瓯’,此前没有一条标志性的道路来传承历史文化,而更名为瓯越大道,也在积极响应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的趋势。”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温瑞大道在取名之初,其含义和目前大部分老百姓理解的“温州到瑞安”有些出入,原为贯穿温瑞平原、沿着温瑞塘河之意,而“温瑞”二字也寓意温州“瑞气吉祥”,在此前的群众调研中,瓯越大道这个新名字也为老百姓所接受。

  温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待市政府批准正式更名后,会对相关的路牌、地图上的路段名称作出更改,老百姓的身份证、产权证上涉及该更名路段的,也要作出相应变更。

  温瑞大道及其延伸线,是温州“七纵七横”快速路规划中的一纵,温瑞大道向北为南浦路、民航路,向南为塘下大道,是温州城区的交通主干道。《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指出,加快推进“七纵七横”快速路建设,提高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络化水平,其中,温瑞大道快速路的建设为重点推进的项目。

  从2019年4月26日温瑞大道南山隧道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到2022年9月21日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试通车,温瑞大道逐渐成为瑞安、平阳、苍南等县(市)通往温州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为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推动温瑞一体同城化发展夯实了交通基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南起仙岩穗丰,北至温州大道,全长14.7公里

  温瑞大道将正式更名为瓯越大道

  记者 谢锦哲 实习生 陈敏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