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千年古镇与数字化新风

千年古镇与数字化新风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1 09:50:29

  在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水乡——乌镇,这里依然保持着传统的古镇风光,人们的生活看起来也是悠然自得。但在传统古朴的外表之下,乌镇居民的生活早已与数字化密不可分。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落地,数字医疗、智慧基础设施、智慧交通、数字礼堂等智能化、信息化的服务出现在人们身边。如今在乌镇,数字治理已经深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路面的破损、大到全镇的交通情况都能通过数字化手段一手掌握。

  克塞妮娅来自乌克兰,现在任教于嘉兴学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她来到乌镇,亲身感受这里的数字化生活。覆盖公园的智能运动系统、掌控全局的乌镇大管家应用、文化与科技结合的数字礼堂服务等新奇事物让克塞妮娅屡屡赞叹。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一起看看数字化为这座千年古镇带来的新风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董颖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