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迈克尔·莱维特:科研需要时间的积淀 需要大量的年轻人致力于此

迈克尔·莱维特:科研需要时间的积淀 需要大量的年轻人致力于此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2 15:23:52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在峰会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作主旨报告。

  青科会传播中心 供图

  迈克尔•莱维特远道而来,在主旨报告环节带来了他对于基础科学和人类健康的独到见解。

  “基础科学非常重要,重大的基础性发现需要开放的基础科学。”迈克尔•莱维特说,他虽然是在2013年获得诺贝尔奖,但这些工作始于1970年。所以基础科学的诺贝尔奖并不是在衡量你现在的成果,衡量的是40年来的工作成果。

  科研需要时间的积淀,迈克尔•莱维特强调,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年轻人致力于此,这是创建美好未来的关键所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