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周颖:作为研究者要敢于走出舒适区

周颖:作为研究者要敢于走出舒适区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2 15:25:13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在峰会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国际隔震与消能减震控制学会(ASSISi)副主席、教育部地震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ILEE)副主任,本届青科奖特别奖获得者周颖,作题为《兼容并蓄 求实创新》的主旨报告。

  青科会传播中心 供图

  周颖围绕超大型城市多灾害风险与安全,现代化大跨度桥梁防灾,超高层建筑结构抗灾等内容,带大家了解了这些技术攻克的过程和当前最新的进展。

  她还回应了外界所说的“土木工程的研究是服务房地产”这一观点,她表示,土木工程的研究工作是紧紧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的,作为研究者,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她的研究也将从高层建筑防震逐渐到韧性城市领域,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学科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