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氛围感拉满!百里路小学迎110周年华诞

氛围感拉满!百里路小学迎110周年华诞

温州网 2022-11-13 09:58:04

  温州网讯 老师亮相宣传片,学生化身粉丝来“打call”;古筝奏起《孤勇者》,秒变千人合唱大舞台……这些燃爆的场面来自温州市百里路小学110周年校庆活动现场。11月10日,该校举行110周年校庆,该校部分历任校长和知名校友到场祝贺。

  当天的校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陈老师!”“林老师!”播放宣传片时,台下的学生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看到自己熟悉的老师就会爆发出一声欢呼,像极了现场为“爱豆”打call的粉丝。器乐合奏为校庆汇演拉开序幕,在台上,演奏的孩子们有的用脚打着节拍,有的身体跟着音乐轻轻晃动,有的闭上眼沉浸在和乐器的邂逅里,他们放松而投入。台下的孩子们纷纷伸出双手,随着音乐左右摇摆。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台上几名学生用古筝弹出孤勇者的旋律,台下的孩子们不知哪儿来的默契,一起放声,一时间古筝合奏变成了千人大合唱。

  “孩子们的互动都是自发的,大家既轻松又非常有序,就是‘百里精神’,这也让校庆活动现场氛围感满满。”温州市百里路小学校长沈捷说,该校致力于发展和完善幸福文化,构建幸福课程体系,丰富幸福导航拓展活动。通过打造国跳、心育、射艺、瓯塑、创客、温州娒说温州话等市级精品课程,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下的幸福育人模式,融合四个校区校内外优质资源,培养面向未来的幸福学生,促进学生全程发展。

  沈捷表示,学校通过成熟的育人理念、特色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创建,以幸福教育的理念引领学校各项工作。树立课程意识,坚持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关注学生的发展,追求学生“身心两健,学创俱能”的和谐统一。关注教师的发展,着力提升学校发展的软实力,以师生的共同发展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以求师生均能适路而行、幸福教学的美好局面。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始创于1912年,为著名乡贤张焕绅先生创办;后历经合并,数易其址,几经更名,办学规模日益扩大。本世纪初以来,学校秉承“适路而行、幸福每一步”办学理念,顺应时代,思变图强,兢兢致力于集团化办学。2009年成为百里路集团学校,致力于集团化办学,推动学校迅速做大做强,成为拥有四个校区、3613名学生、206名教师的集团学校。先后荣获了教育部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清华大学中国礼学中心礼射研习基地、浙江省现代化学校、浙江省最美校园、浙江省百年名校等数十殊荣。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氛围感拉满!百小迎110周年华诞

  记者 姜瑾瑾 实习生 李露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