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论坛在温州举办

“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论坛在温州举办

温州网 2022-11-14 08:27:12

  温州网讯 昨天,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论坛在温州举行,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共聚一堂,聚焦“守正创新 引领时代”为主题,深入探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论坛上,集合浙江青年人才力量的“科创中国”之江青年百人会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以来,中国科协创新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并于2021年7月成立了青年组织“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致力于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浙江省科协紧扣“打造青年发展型省份”目标,组织筹备了“科创中国”之江青年百人会。

  当天成立的“科创中国”之江青年百人会,首批会员有65位,其中科学界29位、企业界24位、创投界12位。出席论坛的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坤平寄语之江青年百人会要凝聚好优秀青年人才,努力为开辟新领域、决胜新赛道汇智聚力,打造更多科技利器,不断塑造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动能、新优势。

  论坛围绕《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守正创新之路-以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为例》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圆桌对话环节设置“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存在哪些难点,如何破解”“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组织等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推动科技创新”“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如何坚持守正创新”等三个主题研讨方向展开交流。

  据了解,温州将联动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通过“科创中国”之江青年百人会这一聚智聚能平台,统筹海内外创新资源,加强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投家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建设“科创温州”数字矩阵,打造“一地一品”科创品牌,深入实施“万名专家帮万企”“一县一业一会”等专项行动赋能,打造“科创中国”温州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科创中国”之江青年百人会成立

  凝聚青年力量 铸就科技梦想

  见习记者 金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