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共谋海峡两岸大健康发展

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共谋海峡两岸大健康发展

温州网 2022-11-14 08:27:12

  温州网讯 作为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分论坛之一,“数字健康 智引未来”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医学、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共谋共话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温州加快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通过组建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智库、举办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举措,拓展“东引台资”新格局,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助力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国字号平台建设开启新篇章。

  论坛上,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两院院士樊代明、邓子新,浙江省特聘专家许志宏等作主旨演讲;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数字健康总部基地揭牌,国际干细胞临床转化(温州)中心成立,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瓯海区影像分中心揭牌。

  据介绍,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数字健康总部基地由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和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合作共建,双方合作拟构建两岸“互联网+大健康”综合服务体系,强化大健康产业基础研究,为台湾地区健康领域企业开拓大陆及全球市场提供服务。国际干细胞临床转化(温州)中心涉及细胞和生物样本采集、细胞技术和临床转化等多领域的研究应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瓯海区影像分中心依托数字技术,能够在“云端”为身居偏远地区的百姓提供更加专业的诊疗。

  “优势互补,是我对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的直观感受。”有着海外科研经历的台湾地区青年学者许志宏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拓宽两岸交流渠道,深化在临床医疗服务等方面合作,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共创双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携手共谋海峡两岸大健康发展

  记者 林岳 见习记者 吴笑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