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举办 共话数据要素标准治理

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举办 共话数据要素标准治理

温州网 2022-11-14 08:37:35

  温州网讯 11月12日,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在温州大学举办。以“数据要素新征程 标准引领新突破”为主题,十余位国内外领军院士专家,共话数据要素标准治理。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之江实验室、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之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怀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之江实验室高级研究专家吴信东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陶大程围绕标准化工作与数据领域发展作主旨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首席架构师潘爱民聚焦智能计算。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杜自然等专家就数据产业等领域作主题演讲。

  论坛公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计算)理事名单,发布《数据产品交易标准化白皮书》。该白皮书由之江实验室牵头,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普华永道等单位共同编制完成。

  论坛上,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计算)理事长袁继新,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李劲松、智能科技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潘洋共同启动国际标准《健康信息学——多中心医疗数据协同分析通用要求》。该标准是之江实验室牵头的首个ISO国际标准,将联合中国、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举办

  共话数据要素标准治理

  青科 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