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11期间 温州跨境电商包裹达近180万个

双11期间 温州跨境电商包裹达近180万个

温州网 2022-11-14 09:43:11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已落幕。来自温州综保区的信息显示,10月31日至11月11日,温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商包裹179.05万个,货值5.20亿元;其中,进口商品以保健品、化妆品、母婴用品为主,占比近九成。

  为确保“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期间通关顺畅和高效监管,温州海关组建党员突击队,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准备并及时启动了“双十一”通关应急响应机制。通过统筹人力资源,实行高峰期“24小时”值守通关,对布控查验的货物和出区邮包开展即到即查、即查即放;组织压力测试,不断优化分流分压措施、系统数据交换方式和商品申报路径,确保监管高峰运行流畅、响应及时;加强监管监督,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保障入区货物零等待、出区包裹零积压、全程通关零延时。

  温州海关瓯江口办公区负责人施联义说:“我们为今年大促做足了准备,努力保障跨境电商商品高效通关,为的就是让消费者购物无忧”。接下来,温州海关将总结和梳理经验,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二”大促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双11期间,温州跨境电商包裹达近180万个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