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新材料引领龙港产业新未来

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新材料引领龙港产业新未来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14 10:48:14

  11月12日,高分子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参加完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后,又风尘仆仆赶赴龙港,与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继续对话。接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专访时,他感慨道,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在龙港,新材料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近三分之一,拥有相关企业400多家。杨玉良说,自己曾对这里的企业进行调研,新材料科学技术研发升级,有望改变龙港新材料领域的供应链。

  杨玉良院士在高分子材料论坛现场与企业家们交流。沈超奇 摄

  在青科会高分子材料论坛的座谈会上,面对企业家们的提问,杨玉良一一解惑。他表示,自己还担任龙港高分子材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借助青科会契机,相关行业一起探讨,共商发展,有助于行业内科学技术水平的提升,也让更多人看到龙港新材料产业的潜力。

  对于龙港高分子材料研究,杨玉良也提出建议,要在细分领域深入研究,包括功能性的薄膜生产,利用自有生产取代进口的材料加工,发明一些专利,争取在国内甚至世界上占据新材料行业的一席之地。他也期待,龙港当地的新材料研究与大型企业加强合作,在原材料供应以及下游产品开发上,形成一个很好的产业链。“希望科技创新引领龙港新材料产业新未来。”他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新材料引领龙港产业新未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