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美退役军人陈铮:不负热爱 一路向前

最美退役军人陈铮:不负热爱 一路向前

温州网 2022-11-15 08:21:57

  温州网讯 “这是我从没后悔过的选择。”当问起为何离开优渥的生活,去参军入伍时,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眼神坚定。

  作为一名“创二代”,陈铮有着清晰的目标规划。武警退伍后,他并没有立刻回到父亲创办的公司,而是选择在杭州实习,其间,他攻读了管理类研修班,在理论中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带着部队5年历练及理论与实践总结的经验,2015年11月,陈铮进入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彼时的公司已经是国内知名锁具企业,产品涉及通讯行业、电力行业等,市场占有率超过20%。如何带着这艘巨轮驶向更广阔的蓝海,陈铮坦言压力巨大。

  但部队捶打出吃苦耐劳的品质,和顽强不服输的毅力,让他迅速成长起来。“从最基层做起。”为了深入了解企业运营,陈铮一头扎进研发、铸造、加工、组装等车间,虽然每天做着简单重复的工作,但眼睛和脑子却一刻不停,他知道要想在这场“接力赛”中闯出新天地,一定要比父辈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高效地学习。

  面对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现实需求,接过总经理担子的陈铮为企业带来了新思维、新思路和新模式。

  “遇到问题一个一个地去解决,紧盯不放直到解决为止。”在陈铮看来,治军带兵的理念在企业运营管理上同样适用,接触过先进的商业模式和思维体系的他,通过提升生产车间的智能制造水平,借助数字技术促进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现代化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的实力与能力经受住了军舰生产企业的严苛考验,在陈铮坚持不懈的努力推动与沟通下,2020年,公司与广州黄叶枫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牵手”,成为了军舰船舱物资储物箱的锁具供应商。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38项专利技术,并参与到军工会议及锁具相关行业标准的起草。秉承着“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理念,公司被评为“放心工厂”,2018年7月还成功入选中国工业锁具十大品牌。2020年11月,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的新厂房投入使用,企业从传统制造转变为智能制造,踏上了高速发展的道路。

  “我们将专注于锁业上下游产业链业务拓展,提升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做到行业领军。”谈及未来发展,陈铮充满信心。

  一路冲锋的同时,陈铮不忘来时路,企业创造就业人数近1万人次,积极吸收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为优抚拥军事业无私奉献。

  传承父辈积极回报社会的精神财富,发扬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2016年陈铮成立公益基金,向瓯海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他牵头组建“温州橄榄绿协会”,带领30余名战友定期走访困难群体,资助困难学生,用他的行动践行共同富裕,在他资助下已有两名大学生顺利毕业,一名考上了研究生,一名当上了老师。“他们现在可以独立生活,并且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我看到了公益的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最美退役军人陈铮:不负热爱 一路向前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