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城市形象标志、吉祥物征集!中选奖金2万

平阳城市形象标志、吉祥物征集!中选奖金2万

温州网 2022-11-15 08:40:05

  温州网讯 这里是苏步青故里、黄公望的故乡,是居山望海、文化积淀深厚的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日新月异的沿海开放县——平阳。

  平阳正绘就区域发展新篇章。现在,你的创意也将为这幅时代画卷增添活力。即日起,平阳城市形象标志、吉祥物设计启动征集。

  本次活动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征集时间从即日起截至2023年1月10日,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丰富城市人文内涵,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增强市民认同感、归属感,扩大城市美誉度、知名度。

  其中,城市形象标志要求充分体现平阳城市历史底蕴、文化精髓、人文风貌以及近年来快速发展所体现的精神风貌,让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具备鲜明的平阳城市个性,展现独特的城市魅力。创意新颖、构思精巧,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强,让外界更加直观地了解平阳,有利于提高平阳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

  吉祥物的征集要求为卡通形象,具有拟人化特征,亲和友好,辨识度高,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易于推广,可在新闻媒体、导向系统、户外媒介等不同领域广泛推广使用。同时新颖灵动又内涵深刻,展现“浙南红都·诗画平阳”的城市品牌形象,并配上朗朗上口的中英文名称,加强推广度和传播性,在授权产品、形象衍生方面也有较强的适用性与延展性。

  接下来,将启动的还有“飞阅红都,多彩平阳”大型采访活动,以航拍+报道的方式,记者、拍手、主播多视角为广大市民游客全新解读平阳,为参与本次设计大赛的选手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平阳,提供宝贵新素材。

  活动邀请多位本土名家、专家学者、文旅大咖参与采访,聚焦人文平阳、红动平阳、山海平阳,结合图文、短视频进行滚动式立体传播,彰显平阳的城市形象和平阳人的精神面貌,让更多的人认识平阳,了解平阳,走进平阳,爱上平阳。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城市形象标识中选奖1个,奖金2万;入围奖10个,奖金各1000元。城市吉祥物中选奖1个,奖金2万;入围奖10个,奖金各1000元(按照税务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无合适,中选奖为无)。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城市形象标志、吉祥物征集

  记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