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常委会、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龙湾区委常委会、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温州网龙湾支站 2022-11-15 08:48:00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系统思维,协调好今年与明年、冲刺与面上等工作的关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11月14日上午,龙湾区委常委会、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只争朝夕、攻坚冲刺,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提振信心,也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研判分析,找准切口、对症下药,全力夺取“全年红”。

  会议强调,四季度经济在全年分量最重,是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的窗口期、关键期,也是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扣省委、市委的目标要求,抢抓重大机遇、延续良好态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针对重点短板指标,要抽丝剥茧、找出症结,制定具体可行的攻坚方案,同时完成较好的指标要继续保持、多作贡献,对处于中等水平的指标要加码加力、争先晋位,确保打赢四季度“收官战”。

  要紧盯关键核心变量,各部门要盯住关键指标,确保达到全市平均;各街道要盯住关键企业,培育更多支撑增长的大企强企;各平台要盯住关键要素,加强发展要素的统筹调配;各国企要盯住关键领域,聚焦主业、做强实业。

  要紧抓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政府项目与产业项目两手发力、项目开工与项目投产两头用力、土地要素与资金要素两端着力,确保完成各类项目年度投资目标。

  要紧跟科技创新大势,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深化科教融合、产学研融合、科产城人融合,用好 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提质增效未来巢、北大科技园等大孵化集群,精准落实科技创新全链条“画像”。

  要紧贴实体经济需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实行重点企业“黄红灯”预警制度,加强亮灯重点企业清单化管理、“一对一”服务,对生产困难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同时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加强政策兑现、专班服务、对上争取,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在风浪考验中更坚韧、更强大。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系统思维,协调好今年与明年、冲刺与面上等工作的关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区委常委会带头、各级党委(党组)紧跟行动,做到全面准确,内涵理解深入,外延把握精准,要有效利用“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等载体,分众分类开展宣讲“七进”活动。要抓好明年工作思路研究,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和先进标杆,科学谋划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载体,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民生领域刚性投入,加速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加快推进“共富工坊”建设,持续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要抓好除险保安,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推进平安龙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锻造堪当“两个先行”重任的龙湾铁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