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在二职”扮靓市区黎明西路 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开街

“美在二职”扮靓市区黎明西路 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开街

温州网 2022-11-15 10:26:45

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昨正式开街。

  温州网讯 11月14日上午,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温二职专”)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正式开街。该基地以“美在二职”为切入点,汇集摄影、美容、美发、美甲等与“美”相关的业态,扮靓了市区黎明西路。

  开街仪式就在黎明西路沿路人行道上举行,铺开的数十米红地毯格外显眼。记者细数了一下,沿街共有22个店铺,包括婚纱摄影、新媒体运营、数字影像、美容、美发、美甲、美肤、视力健康等店。

  “黎明路要打造网红街了吗?”骑车经过的市民林先生这样问道。记者了解到,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集市场经营、学生实训、教师实践、创业孵化、社会服务和融媒体宣传等6大功能于一体。“我们的目标是使之成为学校培养‘明大礼、崇匠艺、识商道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成为黎明西路最靓丽的时尚艺术街区。”温二职专有关老师说。

  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由温二职专与温州市为爱专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温州市筱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美仁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市新艺美业、良丝名匠美发连锁机构共同打造。根据协议,学校沿街店铺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企业每年可以为学校提供价值99万元、包含16个项目的教育教学服务。

  “这是温二职专探索‘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果,为国家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供了新样本。”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说,温二职专在打造基地的过程中,创新性地提出“新混改”概念,将国有资产(学校)与非国有资产(企业)通过“虚拟租金”“等值互换”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度融合,将有效助推育人模式的改革和区域产业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美在二职”扮靓市区黎明西路

  礼匠商融合教育基地开街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