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预评审

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预评审

温州网 2022-11-17 08:08:34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铁投集团获悉,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预评审,意味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突破,为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构建温州“S+M”轨道交通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11月14日至16日,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温召开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预评审会。会上,专家组在听取设计单位、咨询单位的项目介绍和与会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S3线初步设计进行全面、专业的评估,认为该项目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基本可行,符合国家市域铁路有关规定,同意通过预评审。

  温州市域铁路S3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标志性工程。S3线一期工程全长33.2公里,作为温州城市中部南北向的快速客运通道,将串联温州城区与瑞安城区,大大加强温瑞平原的交通联系,为温瑞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悉,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铁投集团全力推进S3线报批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预评审

  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