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均近5万元!前三季度温州居民收入报告出炉

人均近5万元!前三季度温州居民收入报告出炉

温州网 2022-11-17 08:08:00

  温州网讯 今年前三季度,温州市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来自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的数据显示,1月至9月,温州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9376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66元,同比名义增长5.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0%,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我市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759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31元,同比名义增长5.4%,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3.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10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89元,同比名义增长7.8%,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9%。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91,较上年同期收窄0.05。

  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承压,温州出台两轮纾困解难“30条举措”及“稳经济40条”等一揽子帮扶政策,在减负增效、金融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成效逐步显现。尤其三季度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生产需求稳中有升,有力带动城乡居民稳定就业,稳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工资是温州市民主要收入来源。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30000元,同比增长5.4%,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2.1%;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7800元,同比增长7.5%,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9.1%。同期,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10772元,同比增长6.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8.7%;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7322元,同比增长7.4%,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4.3%。

  同时,不少市民选择通过投资理财获得长期回报,收益分红的稳定增加为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的增长提供了一定保障。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9390元,同比增长6.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3%;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1437元,同比增长8.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4.8%。

  此外,温州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城乡社会保障提标扩面,并加强社会救济和临时救助,如针对特殊群体发放生活补贴,托底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7427元,同比增长3.4%,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2.9%;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3549元,同比增长10.5%,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1.8%。值得一提的是,农村居民的寄带回收入和赡养收入同比增长17.3%,带动转移净收入保持并扩大增速领先优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城乡收入差异进一步缩小

  前三季度,温州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近5万元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周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