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原创瓯江山水诗路交响组歌奏响

温州原创瓯江山水诗路交响组歌奏响

温州网 2022-11-18 08:20:02

演出现场。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昨晚,“山水灵运”温州原创瓯江山水诗路交响组歌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演出。瓯江山水诗路在温州首次以交响乐音乐会的方式奏响。

  音乐会历经一年多时间打磨而成。自2020年12月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组建策划、创作团队,集结10多位省内知名词曲作者、我市本土词曲作者潜心创作,吸引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浙江歌剧舞剧院、温州市合唱团、温州市文化馆舞蹈队、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等优秀团队和个人精彩演绎。

  “赏瓯江之美景兮,咏康乐之华章……”当晚,在充满古韵的舞美设计舞台上,一幅青绿山水画卷徐徐打开,一条湛蓝水路缓缓延伸。由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执棒,浙江交响乐团担任演奏,音乐会在古韵悠然的《瓯江赋》中开场,由乐章《诗画千年》《灵山秀水》《温润之州》和尾声《壮美瓯江》共同组成。或戏韵绵长,或山歌嘹亮,或民歌悠然,整场音乐会既呈现美丽的瓯江山水诗歌画卷、“流动”的山水,又有情景表演的融合,让观众置身瓯江山水,回味古韵今声。

  丰富的音乐语言,多元的表现形式,音乐会展现出了一幅多维度的艺术画面。今年是谢灵运出任永嘉郡守1600周年,同时也是浙江省作出“大花园”建设战略部署第五年,音乐会以交响组歌为迹,向世人展示温州的历史文脉、灵山秀水、人文精神、城市魅力和幸福生活,保护与传承瓯越文化,为文化温州建设增添一抹难忘的亮色。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赏瓯江美景 咏康乐华章

  温州原创瓯江山水诗路交响组歌奏响

  见习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沈海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