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儿童园长变身“菜农” “一米菜园”中体验儿童友好

儿童园长变身“菜农” “一米菜园”中体验儿童友好

温州网 2022-11-18 09:04:15

儿童园长变身“菜农”。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供图

  温州网讯 市区马鞍池公园、杨府山公园、中山公园的“儿童园长”走马上任5个多月,都在忙些啥?日前,杨府山公园的“儿童园长”在妥妥乐园“一米菜园”开展种植体验活动,学做小小“菜农”。孩子们还为公园建设写下“园长日记”,用行动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学做小菜农

  “一米菜园”里学问多

  为了帮助“儿童园长”更快、更好地投入公园管理工作,杨府山公园让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儿童园长”的辅导老师。在本次“一米菜园”的实践活动中,辅导老师就为孩子们细致科普种子的选择、种植所需的条件,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拎着水壶,拿着小锄头、耙子等工具“上岗”了。他们俨然一个个小菜农,松土、挖坑、种菜苗、浇水、挂防虫纸……农活干得像模像样。本次活动种植的蔬菜种类也很丰富,包括6大类约500株小苗,有叶菜类、瓜果类、根茎类,还有菌菇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油冬菜、草莓、土豆、豌豆的小苗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家”,孩子们也在“一米菜园”里学到了不少农业知识。

  观察小日记

  儿童友好从身边做起

  鹿城公园首批“儿童园长”走马上任即将满半年。半年的时光里,“小园长”们积极学习并参与公园建设与管理,鹿城区的各个公园里都留下他们的身影。他们还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公园的变化,分享活动体验,传递“工作”心得。

  来自温州市实验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小园长”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我在妥妥乐园‘一米菜园’里种菜,在一格格的彩色箱子里,种了绿油油的油麦菜。我放了特别多营养土,颜色特别黑,还给他们浇水,小苗儿吃了能快快长高、长壮!”

  另一名来自广场路小学五年级的“小园长”则在日记里用“一米高度”的视角描写了参加活动的过程,并在日记里写道:“我们在种菜的过程中,学会负起对生命的责任。作为儿童园长,我将带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筑绿色、优美的公园出一份力!”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下周起,“鹿城园林”将推出全新版块——儿童园长日记,用孩子的眼睛去发现公园的美好,助力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儿童园长变身“菜农”

  “一米菜园”中体验儿童友好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汪玲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