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娟子跨省寻亲有眉目 六旬阿姨现身说牵挂

娟子跨省寻亲有眉目 六旬阿姨现身说牵挂

温州网 2022-11-18 09:18:36

相关链接:她们与亲生父母离散30多年 如今期待相聚

  温州网讯 “三十多年了,我一直盼望能找到她!”近日,家住龙湾永强的孙阿姨拨打新闻热线,称山东寻亲女士娟子很有可能是其亲生女儿。

  已过六旬的孙阿姨谈起这段过往,言语间满是内疚:“当时我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但还想再生个儿子。因为家庭条件压力大,政策又抓得紧,所以当我生下她时,没过几天就把她送到福利院去了。”这“狠心”一送,成了孙女士三十多年来难以放下的牵挂。平日里,每当看到电视上寻亲父母与亲生子女相认的场景,她都会泪如雨下。“我也曾与丈夫商量过要不要找她,但心里也很矛盾,如果找到她,又怕她怨我们当初为什么狠心抛弃她。直到后来,我们得知女儿已经被山东人家从福利院接走,就想着既然有人愿意抚养她长大,那肯定会对她好。就这样安慰自己,心里才会好受点。”

  孙阿姨说,看到这则寻亲消息后,比对娟子各方面信息,包括出生年份、相貌及在福利院登记的内容,均与她三十年前送到福利院的亲生女儿高度吻合。这条消息也在家族群里炸开了锅。

  对于是否要去相认,孙阿姨征求了家人的意见。目前,孙阿姨的丈夫已经去世,大女儿和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大女儿说自己同样是O型血,当她看到娟子照片,发觉跟自己有点相像,鼓励母亲去相认。孙阿姨的儿子告诉记者,之前他曾通过网络寻找过自己的亲姐姐,但均没有结果。如今全家得知这一消息,全力支持母亲的决定。

  “娟子说要落叶归根,想找到自己的根在哪,看到她现在过得很幸福,并且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真替她高兴。如果她是我亲生女儿,我恨不得立马跟她相认!这三十多年来,我真的想念女儿!”孙阿姨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前山东滨州从温州抱养的儿童均已到温州医科大学亲子鉴定中心DNA入过库。由于孙阿姨的丈夫已经过世,下一步,她将先做采血入库,与娟子进行DNA比对,如果完全匹配,那么娟子的寻亲夙愿就能实现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娟子跨省寻亲有眉目 六旬阿姨现身说牵挂

  “这三十多年来,我真的想念女儿!”

  见习记者 林吉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