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温州25个项目入选

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温州25个项目入选

温州网 2022-11-19 09:44:00

  温州网讯 近日,省建设厅、省风貌办公布了浙江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温州共有25个项目入选,其中引领型未来社区6个、普惠型未来社区19个。截至目前,全市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总数达到78个。

  此次入选省引领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分别是鹿城陡门社区、瓯海睦州埠社区、乐清金川社区、瑞安赵宅社区、泰顺鹤祥社区、龙港龙湖社区。入选省普惠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分别为鹿城的里垟社区、滨江云谷社区、集善社区、双莲桥社区、荷花社区、山前街社区;龙湾的奥体社区、罗东社区;瓯海的金蟾社区、朝霞社区、岩头社区;乐清的府南社区;瑞安的跃马社区;永嘉天然明珠社区;平阳蓝田社区;苍南上江社区;龙港启源社区;海经区的王相社区、瓯华锦绣社区。

  据悉,作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社区建设将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其中,普惠型未来社区注重以党建智治和“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为未来社区创建的底线要求,在此基础上,旧改类鼓励因地制宜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和健康场景要求;新建类鼓励结合项目实际,落实邻里、服务、治理、教育、健康、建筑、交通、低碳场景要求。引领型未来社区则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其中旧改类除严格落实相关场景要求外,还要根据项目实际积极推动其他场景建设;新建类则鼓励建设创业场景。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下步我市将持续推进未来社区提质扩面,加强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形成“一老一小”公共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加快完善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集智慧健康站、托育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等于一体的公共服务矩阵,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我市25个项目入选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