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科会国际蓝碳论坛举行 聚焦海洋碳汇等热点问题

青科会国际蓝碳论坛举行 聚焦海洋碳汇等热点问题

温州网 2022-11-20 09:52:30

  温州网讯 11月18日至19日,青科会主体活动之一——国际蓝碳论坛暨浙江省第三届红树林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陈吉泉教授等来自国内外37家单位的100多名线下和2727名线上专家学者“云”聚一堂,聚焦国际蓝碳、红树林保护修复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为推进温州市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建言献策,为浙江省红树林保护修复与发展把脉问诊。

  海洋碳汇又称蓝碳,一般指海草床、红树林、盐沼海岸带生态系统固定的有机碳。红树林树冠的吸碳能力最强,红树林生态系统成为海岸带蓝碳的重要贡献者。目前温州红树林面积已达363公顷,占全省的75%,每年固碳约760吨,每年产生生态经济总价值约11.9亿元。

  会上,杨焕明院士作主旨报告,陈吉泉教授、厦门大学王文卿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欧阳晓光教授、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祝振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香兰教授、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杨升副研究员等专家,围绕红树林生物多样性、“蓝碳”研究的历史演变与对实现碳中和的启示、红树林蓝碳研究与贸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红树林湿地特殊碳埋藏及其影响机制、浙南红树林恢复区碳汇监测与评估、浙江红树林现状和碳储量研究等主题作专题分享。大会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红树林蓝碳与红树林保护修复”主题展开深度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市人民政府、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浙江地矿科技有限公司、省农科院瓯海科创中心、市资源植物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青科会国际蓝碳论坛举行

  聚焦海洋碳汇、红树林保护修复等热点问题

  记者 周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