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乐“宿”侨家 温享共富

新华网:浙江温州:乐“宿”侨家 温享共富

新华网 2022-11-20 09:52:31

  为推进文旅融合,传承侨乡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11月18日,浙江温州举行了“侨家乐”宿业品牌赋能提质研讨活动。

  前,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作为全国重点侨乡,温州依托华侨资源,抓住华侨回归、侨资回流意愿增强的契机,顺应文旅市场新变化和乡村民宿迭代升级新趋势,创新推出“侨家乐”品牌民宿。

  随着“侨家乐”品牌化逐渐成型,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侨家乐”不仅激活了旅游市场,也激活了乡村?活的“?池春?”。温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侨家乐宿业品牌的创建实现了乡村民宿的迭代升级构建起民宿+兴旅增效、助农增收的产业链,以文旅融合助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蝶变。

  据介绍,此研讨活动以宿侨家温享共富为主题,旨在构建“侨家乐+”产业链,创新“侨家乐+野奢”“侨家乐+艺术”“侨家乐+非遗”“侨家乐+雅集”等优质品牌项目,培育富民产业、盘活文化资源、引领旅游转型,打造温州乡村旅游共富标杆。

  研讨会上,侨家乐“1+1”宿业提升推进体系发布。“1+1”提升体系鼓励已创成“侨家乐”品牌民宿的民宿业主结对1户辖区范围内或周边县(市、区)的“侨家乐”民宿培育点,通过经营理念共享、业务技能帮扶、资源整合互送等方式协同发展,带动消费升级,形成民宿产业集群。

  此外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面向社会公开招商中国寓言文化村、洞头海宿、火烧桥露营基地等三大乡村文旅项目,举行温州“侨家乐”宿业联盟智库聘仪式对苍南茶缘居民宿、洞头白迭艺术村、乐清ANQUI安葵岚宿十家“侨”领共富示范点进行授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温州:乐“宿”侨家 温享共富

  作者:陈晓光/文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视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