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永嘉解渴 鹿城山福18日起日均供水5000吨过江

为永嘉解渴 鹿城山福18日起日均供水5000吨过江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20 10:04:42

  11月18日,记者从永嘉桥头自来水厂了解到,鹿城山福至永嘉桥头的应急输水管道当天中午已通水,桥头居民可以喝上来自鹿城山福的自来水。

  鹿城区山福镇与永嘉县桥头镇一江之隔。为缓解永嘉用水紧张情况,山福至桥头的应急输水管道紧急启动,于11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11月17日,记者在鹿城区山福镇庄岩村现场看到,管道增压泵已安装完毕,输水管已接入增压泵,工作人员为贯通这条生活用水的“急救线”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

  永嘉县水务集团桥头自来水有限公司供图

  据永嘉县水务集团桥头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山福镇曾出现过用水紧张,铺设了一条供水管道从桥头镇引水,之后山福供水恢复正常,管道不再使用。如今永嘉用水吃紧,在原有管道上安装增压泵后,则可实现反向供水。

  目前,桥头镇日用水量约14000吨,鹿城山福至永嘉桥头应急输水管道增压启用后,每天可以向桥头供水约5000吨,将缓解桥头居民用水紧张现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为永嘉解渴 鹿城山福今起日均供水5000吨过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