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流量超7.5万人次 东山市集在不舍中闭市

人流量超7.5万人次 东山市集在不舍中闭市

温州网 2022-11-22 09:15:00

  温州网讯 2022温州文博会宋韵瓯风·东山市集昨晚落下帷幕,长达4天的东山市集,以市井闲情、瓯风匠意、瓯越珍馐、宋潮乐事、东山雅颂等板块主题,展示1000件文创产品、30余种非遗小吃、宋韵歌舞、传统民俗节目,重现了诗意风雅与市井烟火并具的宋时繁华集市风貌,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沉浸式非遗体验。据统计,此次市集人流量超7.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523万元。

  中山公园内,绿树掩映着的灯笼随风摇曳;人潮涌动中,悠扬的琴声穿越而来……络绎而至的市民在宋制灯笼的指引下,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宋韵文化体验之旅。画糖画、吹糖人、捏泥人、南戏永昆、投壶、捶丸、套圈等宋代特色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酒坊、小吃铺、首饰铺、灯笼铺、团扇铺等特色铺面,“梦回宋都·醒狮”“御膳鳔胶老鸭”“南宋蟹酿橙”“祥云酿山”“招财福禄盅”等宋韵经典肴馔……一幕幕活色生香的宋朝市井繁华生活扑面而来。

  “仿佛一秒穿越到宋朝,沉浸式感受了一把精致的宋代生活。”身着汉服的张齐颜表示,得知东山市集开市的消息,便约上好友一起穿上汉服来逛市集拍大片,“环境这么美,出片率太高了。”

  沏茶、赏茶、闻茶、饮茶、论茶……“这不像是市集,更像是一场茶友交流会。”志野茶具的老板金巧平惊喜地表示,没想到能在这遇到这么多的茶友,其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年轻的学生,大家不论年龄和阅历,以茶会友,围桌而坐,畅谈茶艺和瓷器,如今她的微信已经加了上百个人,其中还有几位正在洽谈的合作方。

  “没想到现场这么火爆。”作为集市中最受欢迎的展位之一,太平钿剪纸展位上的非遗传承人姜云告诉记者,太平钿剪纸是省级非遗项目,起源于南北朝时期,但知名度一直不高,这次也是抱着宣传这门技艺的想法前来参会,“虽然这几天阴雨连绵,但仍挡不住如潮的人流,宣传效果太好了,展位上大部分时间人满为患。”

  简钜文创的展位上,几件栩栩如生的黄杨木雕格外引人注目。摊位主理人叶老师透露,这几天不仅驻足询价的市民众多,更有市民直接预定了其中几件大件木雕作品作为新家的裝饰芝术品。叶老师还透露,现场已和几位抖音网红洽谈了初步合作意向,在抖音上推广自己的作品。

  一半清欢,一半烟火。除却各种文创摊位,各种非遗小吃摊位是烟火味最重的地方。非遗吹糖人、非遗花茶、非遗年糕、非遗老字号手工麦芽糖、宋元灌汤包、湖岭牛肉干……非遗美食类项目展区,人气爆棚。

  “两个摊位累计收入近三万元。”温州非遗特色湖岭牛肉干的老板黄松年表示,疫情以来,像他们这样的食品类企业营收大大减少,自己之前参加过几次温州的展会,但人气如此火爆的还是第一回。通过展会还累积了不少回头客,得益于这次的销售成绩,他准备把在公园路开店的计划提上日程。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人流量超7.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523万元

  东山市集在不舍中闭市

  记者: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